目录

linux下默认用wps打开office文件

目录

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,Linux 下每次更新 wps 后,都会发生.docx.xlsx文件默认打开方式被修改的问题。直接点击打开office文件的话,会被认为是打开一个zip文件。只有通过右键菜单里面选择open with wps...这种方式才能正常使用 wps 打开。

解决办法

在网上搜了一圈,确定是由于wps自己加了mime type定义的原因。

具体可以ls /usr/share/mime/packages/查看一下,该目录下面应该会有几个wps-office-开头的文件,

1
2
3
4
# 删除多余的mime type
sudo rm /usr/share/mime/packages/wps-office-*
# 更新
sudo update-mime-database /usr/share/mime

再单击打开.xlsx文件,发现已经可以正常默认使用 wps 打开了。